夏二狗

人怂志短

【晏赛】神的七日谈


----------
我流晏赛,ooc预警(先跪下了
指挥使女性设定
私设有,设定七天的轮回正好从两人最亲密的时候开启,导致以前的记忆模糊,两个性格不同的人面对莫名而来的关系的一些小故事(大概
一个从世界毁灭开始的倒叙,时间比较混乱
如果能接受的话,感谢观看w
自己爽一下就开学真吃鸡(。
----------


Day 0

最终黑门敞开。

怪物暴雨般倾泻,交界都市在等待它的命运。

中央城区的公园也不例外,变成了火与血炼狱。烟雾弥漫,伴随着怪物的哀嚎,羽蛇神权杖的光辉在黑雾中时隐时现。

被称作神官的男人面容严肃地奋战着,直到子弹撕裂空气贯穿了最后一只狂脊的头颅,他紧绷的嘴角才缓和了些许。

背后传来结实的脚步声,不良神官熟练地扭头露出坏笑。

“这可是加班哦,华仔。记得给我涨工资~”

“……”

手持狙击枪的男人并没有搭理神官,踏过重重尸骸向他走来。

“指挥使去支援黄金伞总部的突围了,”晏华单手持枪,一边不断调试目镜,“还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持续作战,不要懈怠。”

“真是冷漠呢华仔,”神官扛着权杖耸了耸肩,“指挥使也不在,万一我战死在这里都没有长发美少女陪我进天堂了。”

无聊的笑话。晏华表情一丝未变。

神官无声的叹气,退后两步瘫坐在长椅上。仰起头,眼前是被黑门撕裂的天空,染成紫色的云和黑雾纠缠不休。

神明现在在聆听谁的祷告呢?或者这就是神明的惩罚?神的仆人也无法猜透她的喜怒无常。

“赛斯。”

猛的回过神,对上了晏华的目光,楞住了。

表情还是一如往常的冷静,却能感受到目光温热,周围战斗残留的烈火在他眼眸中熠熠生辉。

“啊……”面对有些异样的晏华,赛斯平日源源不断的垃圾话也枯竭了。

然后晏华张开嘴说了什么,但赛斯一点声音都没听见。

晏华的声音消 失 了。

黑门在一瞬间释放出强大异界能量,他和晏华之间的空间已经被黑门吞噬,从「这个」世界消失。就像神明打开了一盒巧克力,开始任性的挑选牺牲品。

晏华的声音无法穿过扭曲了的空间,恶趣味的神明挑走了他的话,玩味地品尝起来。

晏华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但是已经失去了机会,周围的空间随着第一块被吞噬开始分崩离析。

赛斯反常的从容。靠在以前经常逗猫的长椅上,看着晏华脸上严肃却有一丝懊悔的神情,“啊啊…”神的仆人微笑着,闭上眼被黑门的力量吞噬摧毁。

我能听懂哦。

再见啦。

……

「世界重构……开始」


Day 1

港湾区的解放工作格外艰难。

安托涅瓦的死亡对中央庭是巨大的打击,但这种悲伤随即被掩盖,当指挥使从港湾区传送回一箱怪物的卵,紧张压抑的气息便笼罩在中央庭。

晏华面前展开的投影屏倍数地增多。卵的成分分析报告传输,指挥使战斗数据观测,达尔维拉与安的跟踪汇报……

被称作「神之头脑」的男人精神高度集中,直到一个窗口显示受蛊惑的利维丽坦被再次击倒,似乎才松了口气,随即发送私信提醒年轻的指挥使回收黑核。

私信栏的底端,是某个不良神官四天前的求助。

「华仔救命啊!中央城区全是怪物!」


Day 2

看着指挥使和「花店老板」背影渐渐远去,赛斯转身发动了小电驴。

“神的仆人…还真是难当啊。”

白衣神官自嘲似的摇头,从小巷驶入马路。

研究所到中央城区的路不算远,如果不是侧腹在全力掩护指挥使撤退时被怪物偷袭,现在自己大概会哼着歌,享受着非高峰期的城市主干道吧。

有时候就是这样,一个小事件就会改变一天的你。

比如神官就没有选择以工伤名义直接回家,而是在铁塔前的路口选择右转,驶向城建部的大楼。

“今天…某个公务员应该在值班吧。”

拔下小电驴的钥匙,赛斯溜溜达达的背影消失在大楼的感应门后。

---------

晏华并没有计算到神官的到来。

不过他也没有太过惊讶。作为中央庭的「神之头脑」,赛斯一直是他处理的盲区,尤其是这几天发生的事,让晏华默默地把神官设定为一个生命中的随机值。

“华仔,今天我可是为了拯救失足少女受了工伤哦,”白色的外套一摇一晃的进入自己的视野,“是不是该给我这个月加奖金呀~”

“指挥使刚刚从终端简单汇报了,”晏华关掉了一个投影屏,“这属于正常工作范围,没有额外奖金。”

“啊华仔你好无情……”赛斯整个人像漏了的气球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“还有其他事吗?如果我没记错你这个月的布道还没有完成吧,”,晏华的目镜反射出滚动的数据,“下周还想要工资的话,就不要让我收到协会那边对你的投诉。”

……

神官没有发出哀嚎。

晏华有些感到意外,余光扫过沙发,赛斯双肘分别撑在膝盖上,头垂着,看不清表情。

“…”晏华刚要开口,突然被赛斯打断了。

“战斗的时候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想法,”不想往常那样戏谑的语气,“有可能没有明天了。”

“所以我来找你了,抛下了一帮被我战斗英姿折服的追随者,哈哈。”赛斯左手取下眼镜,右手捏了捏鼻梁。“大概神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,晏华。”

白衣神官站起身,走到办公桌前,晏华终于关闭了所有窗口,抬起头,盯着这个反常的男人--虽然人站起来了,他的头依旧耷拉着,双手撑在晏华办公桌上,下定了决心最后问一遍。

“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的话,你现在会答应我吗?”

又回到周日的那个问题了。晏华看着男人,仿佛能感受到内心的波澜起伏。

“假设不成立,如果你是来我这里逃避工作的话,你将永远告别奖金。”内心话说不出口,变成了一段严厉的说教。

“好啦好啦,”赛斯一秒换上了平常的笑容,没有了眼镜的遮挡,眼神闪烁,但语气还是放松的,“居然被你发现了哈哈哈,不要告状哟华仔,溜啦~”

不良神官正打算扭头跑路,手腕却被拉住了。

什么东西撞了上来,脸上一块冰凉冰凉的。

啊…是晏华的目镜。

然后冰冷的感觉慢慢褪去,唇部柔软的温热苏醒蔓延。

我真是…自作多情。

神官心里无奈的苦笑,随即沉溺在晏华沉默的吻中。


Day 3

关于赛斯的问题,晏华思考过很多次,但理性与本能告诉他截然不同的答案。

理性告诉他,他们只是一时兴起的各取所需。醒来后赛斯依旧是那个不良神官,眼里只有偷懒与追求女性。

但本能告诉他,不是。总有一个遥远的,仿佛自己的声音穿越时空之后降临,替他说“我答应你”。

事实上,声音脆弱到穿不透真空。晏华摇摇头,否定了自己本能的臆想,重新投入无穷的工作。他最终选择遵从头脑的理性,这是神赐给他的礼物。

但「gift」也可能成为殆人一生的毒药。


Day 4

从晏华家离开,赛斯花了大半天时间躺在长椅上晒太阳,顺便整理自己的恋情。

顺便。

感觉自己和晏华的故事似乎没有开头。什么时候开始和这个男人纠缠不休的呢?

记忆似乎只能追溯到上周日早晨,从晏华家的床上醒来,房子的主人早已洗漱完毕,坐在桌旁品着餐后红酒。

晏华被晨光再次雕刻,从夜晚的兽脱胎为远离爱欲的神明。脸上依旧是往常的严肃与冷漠,让赛斯格外留恋他在情难自控时露出的那种笑容。

那种笑容,让仆人产生了抛弃侍奉神明的念头。

当时的自己,就是这样回味着他的笑容,所有血液冲到了头顶,问出了那个不成熟的问题。


Day 5

一大早收到了赛斯的求助,晏华便通知了指挥使前往中央城区处理黑门。

「神之头脑」一边处理着自己的工作,同时也观察着中央城区的战斗情况。不出所料,白衣神官依旧是那么懒散而不正经,战斗间隙仍不忘搭讪黄金伞的大小姐。

“滴。”

在赛斯对丽表演了十分钟满嘴跑火车后,晏华将战斗监控调成了静音。

--------

晚上八点的晏华家,门铃突然响起。

“华仔~我来感谢你今天派指挥使支援,不然我就要死在公园啦。”

门才刚拉开一个缝,赛斯的声音已经响彻了门厅。晏华皱了皱眉头,打量了一下心情大好的神官,“这就是你带着从我那拿走的红酒,来我家蹭饭的原因?”

--------

为了不让邻居报警,晏华最终还是把吃了闭门羹鬼哭狼嚎的神官拎进了屋子。

喝了几杯后,赛斯不知真醉还是假醉,“华仔~”,眼镜后双眸泛起水色,“我白天说的是真的哦~”

“对那个大小姐的表白?”

“不,”微醺的神官抬起头,隔着桌子直视晏华。“是对你的表白哦~”

晏华心里咯噔一下,想起他在指挥使面前说要亲自己的危险发言,以及眼前,赛斯偶尔露出的这个眼神,坚定的,甚至可以说是为信仰赴死的眼神。

晏华几乎就要相信了,「我答应你」四个字在口中酝酿,与红酒共同刺激着神经。

下一秒,赛斯眼神又变得轻浮,“说不定丽对我也有意思呢呵呵,呵呵呵,”一边痴笑一边醉倒在桌上,“我最喜欢,傲娇啦。”

红酒在口中太久已经变的苦涩,晏华艰难的吞咽下去,嘲笑刚才失去理性的自己。

赛斯是荷鲁斯之眼永远看不透的存在。


Day 6

赛斯不知道自己昨天是怎么离开晏华家的。

一时冲动后,自己从晏华脸上读不出冷漠以外的表情。为了掩饰失落,只好用“早上起来想调戏你一下”这种粗劣的借口。

多亏这时晏华收到了中央庭关于黑门紧急事件的召回通知,给了他一个开溜的机会。

昨天到今天,赛斯都想不出什么理由去打扰晏华,试探一下他的态度。

神的仆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扰。


Day 7

“你愿意下周一和我去教会接受祝福吗?”

晏华放下了手中的红酒,不解地望向床上的人。

“以恋人的身份。”

神官身上还残留着翻云覆雨的痕迹,却目光灼灼。

赛斯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,记忆中这是第一次被晏华抱,但仿佛他们已经同居了很久,渴望与他一直在一起的感情强烈到无法再多忍受一天。

可能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吧?如果有轮回,或许我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很多次了。

在晴空的远方,黑门撕开平静。

-------

声音无法穿越真空。

但是爱可以跨越一次次毁灭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